养个“奶”团子

高中生嘉&上市公司总裁磊

温馨小故事,单向救赎,年龄差10岁

正文开始:

第一章     观察甚“久”?决定收留

   

 赵磊已经在他奶奶的屋子外观察那个奶团子很长时间了。

  

“磊磊快来吃饭。”奶奶端着菜催促着他,“今天给你做了你最爱的菜,怎么最近工作不忙了吗?有空来看你奶奶。”

    

“奶奶,我来了。”赵磊慢慢悠悠地走进家门,他换上拖鞋就坐在桌子边和爷爷奶奶一起吃饭,“那不是太想你了吗?难道奶奶不想看到你的大孙子?”

    

“嘴真甜,那奖励你吃完饭洗碗。”奶奶用她那带有老茧的手轻轻地摸上了赵磊的脸,“怎么样最近?那些老顽固没给你出难题吧?要是有就说,奶奶绝对给你去讨公道。”

    

“哪有哦,他们照顾我我还要感谢呢。”赵磊一脸微笑地看着奶奶,他夹了些鲍鱼放到了奶奶的碗中,“欸,奶奶,坐在那个门口写作业的男生是谁?这下着雨到时候他还感冒呢,他的家人呢?”

    

“怎么想起来问这个呢?孩子是好孩子,他妈,欸。”奶奶一看赵磊提起了这个问题,她也叹起了气,“这孩子今年都高三了,爹不要妈疯了,我之前也邀请他来家里吃饭。哦对了,你快点去把人请过来。”

   

奶奶催促着赵磊让他赶紧拿把伞把人给喊来家中吃饭,她自己去厨房中给那个男孩子盛了一碗米饭加双筷子。

   

突然被撵出家门的赵磊满脸的无奈,他堂堂一个有头有脸的人物怎么可能去邀请一个小屁孩来家里吃饭?但这又是奶奶给他下达的命令。恭敬不如从命,赵磊拿着伞走在雨中去找他刚刚看到的男孩。

   

看来还真的是个学生。赵磊看到那个男孩拿着衣服顶在头上,像是在躲雨,衣服下面是唰唰的写字声。想想自己之前上学的时候条件比他好多了,赵磊还有点同情他。

    

伞倾向了男孩的那一边。没有感受到雨,那个男孩埋在衣服里面的头突然抬了起来。头发很长,已经可以盖住了眼睛,看来是很长时间没有剪了。脸长得倒是白净,还有点肉,看起来很好掐的样子。

    

“冷了吧?奶奶喊你去吃饭了。”

    

赵磊贴心地把自己的外套脱了下来,给他披上。男生还在惊愕中,他就感受到自己的手被人拉住了,而且眼前的这个男人身上的味道很让他安心,他也就任由着男人拉着他进了家门。

    

“诶哟,嘉嘉来了啊!快来吃饭吧。”奶奶迫不及待地把刚盛出来的饭递到他的面前,满脸的慈爱让焉栩嘉难以拒绝。

    

“谢,谢谢。”焉栩嘉说完就低下头专心地吃饭。

    

家里突然多了一个人,话题也不好展开。赵磊本来憋了一肚的话想要和奶奶说,现在也只能全部随着吃进去的菜咽到肚子里面。

   

 好不容易吃完了饭,赵磊进到厨房里面去洗碗,他这才发现那个男孩叫什么嘉嘉的像是几天没吃饭一样,这一顿饭直接把菜全给吃完了,而且连汤都不带剩的。

    

一堆的空盘子堆在水池中,之前赵磊为了图方便还说要买一个洗碗机却被奶奶义正词严地拒绝了,她说这样洗出来的碗没有人情味,现在赵磊一个人单独面对这些盘子,心中不免有点怨气。

     

“哥哥,要我帮你吗?”一个比较低的声音传到了赵磊的耳朵里,赵磊循着声音看去,刚刚那个男孩现在就站在他的身边,他整个人看着都比较谨慎,很放不开。

     

“那你帮我打个下手吧。”赵磊虽有怨气,但他也不能拒绝别人的好意,所以他就像是个领导一样给这个嘉嘉下达了任务。

     

“好。”

    

经过两个人的配合,水池中的盘子终于被刷完了。看着盘子被放好,两个人很有成就感。

    

“想不到你洗碗还挺专业的。”赵磊高兴地拍了拍焉栩嘉的肩膀,“养养肉,你现在这个样子真的很瘦。”

    

“好的,哥。”

    

“磊磊嘉嘉来客厅坐坐。”奶奶看着两个人相处得还行,她想帮嘉嘉问问赵磊能不能收留他到大学毕业。

   

虽然她不是很想插手这件事情,但焉栩嘉这孩子实在是太让人心疼了。他可以乖到帮邻居们免费做事,而且还是任劳任怨的,就这么一个懂事的孩子她不是很希望他以后连可以睡觉的地方都没有,而且现在学业也很重要,她也希望焉栩嘉可以有一个好的未来。

    

“什么时候谈恋爱啊?”奶奶盯着赵磊一脸微笑地问道,“还是说你准备这几年先单身?”

   

都不敢看奶奶的表情,赵磊从来都没想过自己身边是否还会有第二个人。他总觉得自己需要打拼事业,爱情只会让他乱了心智,而且他也不希望自己以后的孩子缺少父爱,所以这些年他要在公司中站稳脚,对于爱情他不会碰。

    

“我……”赵磊犹豫了,虽然奶奶之前很多次都和他暗示要曾孙,但他总是会以事业太忙作为理由委婉地拒绝,“暂时没有考虑过。”

    

“那你觉得嘉嘉怎么样?”奶奶试探性地问道,“我想……”

    

“那肯定不行,他年纪太小了,还没成年,而且奶奶,我爸要是多努力点早几年让我妈把我生出来,我都能当他的爹了。”赵磊这也是第一次在奶奶的话还没有说完的时候打断她的话。

    

“也就十岁之差,而且我可没让你和嘉嘉谈恋爱啊!你个风流之人,人家可是要考大学的,比不了,我就是想让你带带他,给他创造一个好的学习环境。”奶奶轻拍了一下赵磊的手,示意他赶紧答应下来。

    

听到这件事的焉栩嘉也比较懵,他从来没有想过有谁可以收留他,只是眼前这个哥哥和他真的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他身上背负的太多了,他不敢去触碰美好。

     

怯生生地看着赵磊,焉栩嘉很怕赵磊会拒绝。心跳随之加快,刺激的感觉包裹着全身,仿佛下一秒就会被吞噬。

    

“那行吧。”赵磊答应了下来,“那你等会儿和我走吧,你妈妈我会找人去给她最好的治疗的。”

    

“这算我欠你的,以后我赚钱了会还的。”焉栩嘉低声地说道,“谢谢你。”

    

后来,在奶奶家吃过晚饭,焉栩嘉还是和赵磊回去了。回去的第一件事情,赵磊就是找人给焉栩嘉办了入学手续。看着自己那张金色的学生卡,焉栩嘉做梦都想不到自己有一天可以在这里面上学。

    

“走吧,回家先吃饭,等会儿有人给你来做发型。”赵磊看着看学生证发呆的焉栩嘉,没忍住揉了一把他的脸。

    

一切都像是梦一般,就连焉栩嘉躺在床上都还掐了掐自己的脸为了确保这是真实存在的。到了后半夜焉栩嘉才很疲倦地睡了过去,一直到早上,他是被身上的人吓醒的。

    

他看看了房间的装饰,这才确定自己是在次卧,可是旁边抱着他的赵磊是怎么回事?他记得自己从来都没有梦游过,而且他也不可能会梦游,那么问题就只能出在赵磊身上了。

  

                                                                                                  未完待续


作者有话说:

       图一乐呵,随便看看。


评论 ( 14 )
热度 ( 180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蘇鬻痫 | Powered by LOFTER